close

這算是懷孕以來的第一次產檢 同時也拿到期待已久的媽媽手冊

距離上次的檢查 也已經一個月沒看到可愛的小bb啦~

真期待與他見面

由於這是第一次產檢 總覺得特別重要

因此與黃老爺討論之後

決定直接在台安醫院產檢

因為公婆希望我們能在台安生小孩

原因一、她說在台安出生的小孩比較好帶

原因二、我家離台安比較近 產檢及待產比較便利

於是台安醫院就成了我的首選

大醫院果然不一樣

必需先至護理站報到

護士小姐先安排照超音波 胎兒正常才可領媽媽手冊

於是拿了號碼後 到超音波室等待

一等等了50分鐘  哇~果然與在診所很不一樣

這次照的是胎兒頸部透明帶檢查(需自費1,000元)

測量目的在於輔助唐氏症篩檢 除了篩檢胎兒染色體異常

還可以於產前篩檢出許多畸形症狀和先天性心臟病

適合檢查時間為懷孕11-14週

之前看到的小bb都是一個小小圓圓的樣子

但這次看到他 真得很不一樣了

他不在是個胚胎 而是貨真價實的胎兒了

當護士小姐一壓我的肚子

他就動個不停 一下子動動手 一下子動動腳 超可愛的啦~

才一個月不見 小bb長大了許多

好神奇喔~ 太感動了~

小bb 你真得靠著你自己的力量成長了  加油喔~

可惜今晚人太多 黃老爺無法進來超音波室與我一起分享這個喜悅

照完後 又到護理站報到

這時我才能正式拿到媽媽手冊 象徵我終於當媽啦~~~~~

2008_11_19 領到媽媽手冊啦!!

在台安醫院產檢 除了可以拿到一本媽媽手冊外

還另外附上一本他們自行製作的衛生教育手冊 還挺貼心的

裡面寫著整個懷孕期間的注意事項及資訊

並提供母乳哺育指南

因為台安醫院鼓勵哺餵母乳並推行產後親子同室 與我的想法很接近喔~

由於第一次產檢 除了例行產檢外

還需驗~血液常規、血型、RH因子、梅毒、愛滋病毒檢測、尿液常規。

又再加驗一項脊髓性肌肉萎縮基因檢測(需自費2,000元)

脊髓性肌肉萎症之帶因率約1/30~1/50

在台灣 這個疾病僅次於海洋性貧血

為第二高帶因率自體隱性遺傳疾病

領完手冊後 終於可以見到醫生了

林清泉醫生 人很好 但對於體重可是斤斤計較

對於較胖體型的我 很適合這樣的醫生 在旁叮嚀我

果然如大家所說的 他一看到我就告訴我

你這整個懷孕週期 只準胖5公斤

天呀~~~ 怎麼可以呀~~~~~~

5公斤吔!!!!!!!

隨便吃都可以胖5公斤

我真懷疑我是來看減重科還是婦產科

整個談話 都一再告訴我 要吃清淡

外食的話 所有東西都必需過水

喔~ 天呀~ 我儘量 我努力囉!!!

從報到開始到結束 整整花了二小時

果然大醫院是不一樣地........

這次從醫院回去 又領了三個月的保健食品

這次拿了3個月的新寶納多及鈣片 

新寶納多及鈣片 一個早上吃 一個晚上吃

趁著懷孕 補補身子 也不錯啦~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llylin08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